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两党陷入激烈“补位之争”,大选如何影响市场?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五(9月18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去世,第二天,特朗普就表示将提名一名女性保守派人士来填补这个空缺。
  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一个多月,金斯伯格的去世无疑给美国大选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两党之间关于大法官职位填补的竞争恐将异常激烈。
  
01美国大选又添新看点

  特朗普将在本周公布提名人选,今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辩论将下周(9月29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之所以如此急着提名新人选,主要有两个目的:
  一是增加舆论的关注度;
  二是为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首场辩论设置议题。
  目前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的占比为5:4。金斯伯格去世后,如果共和党用一名保守派来替代她的位置,那么保守派与自由派的比例将变成6比3。到时候共和党将占据绝对优势。
  特朗普希望能够在大选之前对大法官的提名人选进行投票表决,不过,时间上可能会来不及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2018年一份报告显示,自1975年以来,从大法官的提名到首次听证会,平均需要40天,而且听证会的持续时间也比较长,最短也需要4-5天,有的甚至超过10天。
  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则在当地时间20日表示,参院应避免在总统选举前投票表决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此外,美国民众也大都不支持在大选前对大法官提名人选进行表决
。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新任大法官应该由赢得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来决定。80%的民主党人认同新任大法官的任命应等到选举之后,另有50%的共和党人也持同样的想法。
  如果要等到大选结果出来在对大法官提名人选进行表决,那么最终表决的时间可能还要往后拖一拖,因为大选结果可能推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