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后疫情时代美国经济复苏如何?四个方面仍暗示任重道远,美联储或进一步维持当前利率水平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美国经济已经度过了疫情爆发的第6个月。那么,从大流行所产生的近实时指标来看,复苏情况如何?这些指标未经调整的原始数据将今年每日或每周的数据与大流行之前或去年同期的情况进行了比较。
  不过这数据有些粗糙。例如,今年的劳动节是9月7日,去年是在9月2日。所以劳动节数据和非劳动节数据相比会有很大的波动,美国独立日也是如此。不过这就是原始数据,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宏观的了解当前经济的复苏情况。
  尽管消费者访问商业场所复苏明显,但是不同城市具有不平衡性。而诸如餐饮、航空业和办公室租用则继续遭受重大打击,尤其是办公室租用较疫情前萎缩近75%,由于疫情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线上办公,这种趋势可能是不可逆的,这可能会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
  本周美联储决议上,鲍威尔暗示尽管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但是有迹象显示复苏正在放缓。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依旧步履蹒跚,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美联储不再继续扩大刺激的规模,但是考虑到就业目标以及调整了通胀预期,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更长时间的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这对于金价有利。
餐馆“吃饭的人”:-49%
  在线预订服务网站OpenTable提供有关“就餐者”的每日数据——与去年同一周的工作日相比,有多少人真正坐在餐厅里吃饭和喝酒——其中包括上门订餐者,以及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的订餐者。
  这一数据基于美国数千家与OpenTable共享这一信息的餐厅。用7日移动平均线来平滑每天的波动,尽管劳动节的日期错配导致了下图中的峰值,但是这仍可以看出,在疫情爆发六个月后,“坐着用餐的人”仍然减少了49%。
在上表中,允许堂吃的餐厅在锁定期间关闭时,一度暴跌至-100%(表示没有堂吃的顾客)。然后复苏以不平衡的方式开始,包括独立日后的一些回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