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疫苗研发集体受挫 美追加7亿美元能否奏效

北京商报 佚名

|
  一边着急安排新冠疫苗接种,一边却是疫苗研发遇阻,在此情况之下,美国只好对疫苗研发再砸重金。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从疾控中心获得了7亿美元资金,以此来资助美疫苗研发“曲速行动”项目。然而,研发之后,面对疫苗运输分发的巨大资金缺口,以及疫苗到底有多大效用等问题,都无法回答。现在看来,对于一心期盼“速成”疫苗早日面世的特朗普来说,这7亿美元,可能只是病急乱投医。
  何为“曲速行动”
  今年5月中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启动“曲速行动”的攻关计划,旨在加速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曲速行动”一词来源于科幻电影《星际迷航》:物体在曲速状态下可以实现超光速飞行,从而被广泛用于太空旅行。
  因此特朗普将此科研计划命名为“曲速行动”,希望用同样的超快速度研发出抗击新冠疫情的有效方法,其中,最被寄予厚望的就是疫苗研发。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16日表示,作为美国“曲速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他们数月来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工作,以确保新冠疫苗在达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标准后能第一时间分发和使用。
  尽管疫苗产品尚未面世,但美国国内疫情严重,为安抚人心,特朗普已经开始对疫苗的使用分配进行安排。9月16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国防部发布两份文件,公布了美国政府新冠疫苗的分配战略。
  据悉,这份战略提及了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计划的4项任务,分别是与各州、地方伙伴及公众等沟通新冠疫苗相关信息,增强他们对疫苗的信心;在疫苗获批后尽快以透明、分阶段方式分发;确保疫苗的安全管理及注射用品供应;通过信息技术系统监控疫苗分发、使用等相关数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