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英镑涨80点,机构直言仍有三利空;日元创逾两周新高,菅义伟可能走险棋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9月15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扬80点,触及三日高点,突破1.29,主要受益于疲软的美元,但英镑未来仍受到三项利空因素压制,花旗指出,9月底之前英镑可能非常不稳定,欧盟正等待英国是否会撤回《内部市场法案》,英镑兑美元三个月目标为1.27,六至十二个月目标为1.33;脱欧正重新成为英镑的主要推动因素,备受争议的新《内部市场法案》再次引发人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英镑开始下跌,同时英国在经济复苏方面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货币政策方面,11月英国货币政策委员料降息至零,并增加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
  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创逾两周新低至105.39,一方面,在美联储新一轮政策决议来临前,美元指数再度面临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在日本自民党选出新党首后,越来越多投资者押注新首相菅义伟可能提前举行大选,以确保此后能有比较稳定的任期,来避免政府持续更迭,这却增加了短期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令日元汇价因为避险需求而反而录得一波上涨。
  

  ★近期热点提要★
  1、【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新冠疫情正在蔓延】
  我们正夜以继日地工作,以确保需要检测的人得到检测,检测存在“操作上的挑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挑战,对于检测的需求已经上升,所以我们必须再次优先考虑,我们将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抗体治疗试验,我们将能够在几周内解决检测问题。
  2、【国际能源署:疫情卷土重来已使原油市场前景变得更加脆弱】
  ①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使得需求复苏脱离了轨道,全球石油市场前景现已变得“更加脆弱。”
  ② 为主要经济体提供顾问服务的IEA下调了今年剩余时间内的需求预期,料已于7月份反弹至纪录水平的原油库存不会像先前预期的那样大幅下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