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洲开发银行:亚太地区陷入近60年来首见的经济萎缩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发布了报告《亚洲发展展望2020年更新》。报告中,亚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作出最新预测。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新冠疫情将导致“发展中亚洲”2020年经济产出创下近60年来首见的萎缩,明年才会回升。
亚洲开发银行称,“发展中亚洲”包含亚太地区的45个国家,预料今年将萎缩0.7%,这是自1962年以来首度预估年度萎缩。亚开行6月的前次预估为成长0.1%。
  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指出,此一区域2021年预估将复苏,成长6.8%,不过仍低于新冠疫情发生前的预估。
  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伤害较先前预想还要严重,预估今年亚洲地区将有75%的经济体将出现下滑。
  “在2020年余下时间里,预计亚太地区大多数经济体都将面临艰难的增长路径,”亚洲开发银行(ADB)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声明中称。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威胁仍然很大,因第一波疫情蔓延或疫情反复爆发可能促使出台进一步控制措施,”泽田康幸说。
  泽田康幸在另一场媒体简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仍是该地区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但包括美中贸易和科技争端在内,“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打击经济增长。
中国料逆势而上,亚开行对中国的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维持在1.8%,并称2021年增速将强力反弹至7.7%。
  ADB称,印度经济今年料将萎缩9.0%,萎缩幅度远高于之前预估的4.0%。但该行也预计印度经济明年将反弹,增幅将达到8.0%。
  随着疫情对东南亚经济体造成影响,该地区经济今年料将下滑3.8%,明年将出现回升。
  泽田康幸表示,最新预测显示,“发展中亚洲”将出现更持久的“L”型复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