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上调定期借贷便利的规模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9月1日午间,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的平均值为1%-1.5%。
  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报0.7401。
  


  财政政策方面,澳洲联储表示将继续发挥财政政策的重要作用,并上调定期借贷便利的规模至约200亿澳元。只要有需要,将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设定,在一段时间内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并将在必要时进一步进行债券购买。
  澳洲联储宣布到2021年6月底,授权存款机构可以获得额外资金。获授权接受存款机构取得相当于未偿还信贷额2%的贷款,以及可按25个基点的利率获得3年的资金。同时致力于竭尽所能支持就业、收入和企业,将继续评估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支持。
  经济表现方面,澳洲联储表示经济复苏可能是不均衡的,波动的,澳大利亚经济正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经历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萎缩。 劳动力市场还需要几个月才出现明显复苏。
  由于之前疫情出现集中爆发,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洲维多利亚州实行封锁,令8月消费支出下滑,失业人数激增。目前该州的疫情形势仍是主导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而其他大部分地区正在复苏。
  澳洲政府呼吁该州领导人宣布重开经济的计划。
  维多利亚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宣布计划在9月6日提供一份详细的路线图,以摆脱封锁。
  澳大利亚财长弗莱登伯格正在起草一份将于10月6日提交的预算,他呼吁安德鲁斯宣布一项计划,以便在限制措施使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迅速恢复营业。
  另外,明天9:30还将公布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前值为1.4%,市场预期为-5.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