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高,但并未完全收复疫情以来的跌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勉强录得涨幅,但距离从疫情危机导致的跌势中完全反弹还差一步。日经指数收涨0.17%至23,289.36点,连续第二日短暂触及六个月高位,但并未足以关闭2月23,378与22,950点之间的重大技术缺口,当时新冠疫情扩散令投资者措手不及。考虑到美国刺激计划和中美关系紧张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投资者认为获利了结是比进一步追高更为谨慎的做法。东证股价指数跌0.05%至1,623.28点,在8月前两周累计上涨8.5%,受围绕全球经济将逐步复苏的憧憬及新冠肺炎疫苗的快速进展支撑。
  ☆中国股市:沪指午后走高收涨1.19% 金融股再度爆发
  A股今日早盘呈震荡整理走势,午后金融股集体发力,带动股指持续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深证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保险、酿酒、银行、券商、国防军工、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种业、人造肉、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持稳,但本周料录得10年来最长周线连跌走势
  美元周五持稳,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跳涨,且中国经济数据不佳拖累市场人气,令美元跌势放缓。美元料将录得2010年以来的最长周线连跌走势。这样的市场氛围令美元可望兑风险敏感的澳元结束七周连跌,目前澳元报在0.7149左右,周线近持平。日元兑美元势将录得两个月来最差周线表现,较上周五收盘下滑约0.9%至106.74。本周最大的输家是纽元,目前纽元承压,报0.6538美元,因新西兰出现新一轮新冠病毒疫情,同时该国央行本周表示将扩大买债,且再度提及实施负利率的可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