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澳洲联储无意压低澳元,中国7月原油进口大增,黄金新支撑已经形成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8月1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依旧弱势,受累于美国国会旨在缓解疫情影响的新一轮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周末将临之际,投资者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买需再起,大家正焦虑不安地等待周末在全球疫情和地缘与贸易局势等各方面出现的新消息,同时也仍对美国朝野的援助协议僵局感到担心。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没有压低澳元的工具,担心全球对基于规则的体系的承诺,不能说澳元被高估。现货黄金徘徊于1950附近,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新冠疫情以及由此产生的不断上升的失业率,所有这些不幸的因素都使得黄金受益。因此,黄金已经形成了新的底部支撑。7月份,中国进口原油5129万吨,同比增长25.0%。1—7月份,进口原油3.2亿吨,同比增长12.1%。
本交易日主要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汇价现报106.86,跌幅0.07%;美元兑日元周五亚洲时段早盘再度在60日均线切入位阻力处受阻后回落,日内转涨为跌;因周末将临之际,投资者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买需再起,大家正焦虑不安地等待周末在全球疫情和地缘与贸易局势等各方面出现的新消息,同时也仍对美国朝野的援助协议僵局感到担心。
  亚盘时段,澳元兑美元探底回升,汇价现报0.7156,涨幅0.1%;在周三新西兰联储意外宣布扩大QE之后,投资者就连带开始做空澳元,因大家相信澳洲联储可能随后跟进。而日内,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确实指出,澳洲低利率水平或将长期维持,这更进一步推动澳元汇价走低。但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没有压低澳元的工具,担心全球对基于规则的体系的承诺,不能说澳元被高估,希望澳元能再低一些,希望降低汇率以促进就业增长,除非出现偏差,否则不准备干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