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美债收益率回暖,黄金四日暴降逾200美元;新西兰联储扩大资产购买,纽元创逾四周新低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8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创一周半新高,美元兑日元创两周半新低,美国公债收益率再次成为推动美元兑日元的主力。纽元兑美元创逾四周新低,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到2021年第一季度没有降息的可能,但必须随时准备好额外的一揽子刺激措施,包括负利率,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提升至1000亿纽元。现货黄金创三周新低至1863.13美元/盎司,四个交易日自纪录高位累计回落逾200美元,目前小幅回升至1897附近。
本交易日主要关注美国CPI及EIA库存报告。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创两周半新高,汇价现报106.69,涨幅0.19%;美国公债收益率再次成为推动美元兑日元的主力,周二美债收益率在大规模新债发售之前急升,造成美元兑日元大涨,周三延续涨势,一度刷新两周半高点至106.77,涨幅约0.26%;交易员称,短线美元兑日元仍偏向多头。交易员指出,虽然美国再融资结束之后,美债收益率可能再度下跌,特别是在日本机构投资人寻求较高的正收益情形下。但市场正做多美债并做空美元,这可能是美元兑日元再度突然喷高的成因。
  亚盘时段,纽元兑美元创逾四周新低,汇价现报0.6548,跌幅0.44%;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到2021年第一季度没有降息的可能,但必须随时准备好额外的一揽子刺激措施,包括负利率,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提升至1000亿纽元(此前为600亿纽元),购买外国资产仍是一种选择。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纽元的升值减缓了出口回升速度,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没有改变今天的决定,银行业在为负利率做准备方面取得好的进展,将继续致力于利率指导。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创三周新低至1863附近,目前回升至1897.39美元/盎司,跌幅0.74%;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陷入严重的超买,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亟需进行回调,但是在全球持续宽松以及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市场又缺乏足够的理由;许多黄金交易商都在“寻找锁定利润的借口”,而周二俄罗斯冠状病毒疫苗获得批准后找到了抛售黄金的理由,这使得黄金遭遇大幅的抛售,同时美元在持续走低创出逾两年低位后有所企稳,此外作为黄金重要推动因素的黄金ETF持仓近期出现一些抛售,近几个交易日累计下降10吨,尽管总量不大,但是为3月以来最大的抛售力度,凸显市场对于持有黄金兴趣下降。不过,仍需要留意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