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新刺激措施难产 美复苏进程坎坷

经济参考报 佚名

|
  在国会两党未谈拢新一轮财政援助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若干关于援助期限延期的行政令,其中包括延长已过期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分析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背景下,由于新刺激政策未能足量到位,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复苏进程恐将受阻。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救济
  尽管新的经济援助方案获得行政令签署,但特朗普的行为可能遭遇法律挑战,因为美国宪法规定国会拥有支配联邦开支的权力。
  按照国会3月底批准的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联邦政府在各州失业救济金基础上,为失业人员提供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金于7月底到期。特朗普新发布的行政令将把额外失业救济金以每周400美元的水平延长至今年年底,并计划由州政府承担其中四分之一的费用。
  其余行政令分别涉及保护房客的延期联邦暂缓驱逐令、延期学生贷款暂停还款、推迟支付部分工资税,各项措施均延长至今年年底。
  由于在整体规模和失业救济金等关键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谈判日前以破裂收场。分歧的核心在于财政支出规模。民主党人表示,如果共和党人在他们的提案中将1万亿美元救助计划规模翻番,他们将把提议的3.4万亿美元疫情援助计划规模削减近三分之一,但这一想法被特朗普的谈判团队断然拒绝。共和党担心美国财政赤字规模进一步飙升,因而方案金额远低于民主党。但民主党认为,共和党方案没有考虑到针对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救助,在这一部分,民主党提议的金额就高达1万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总统行政令不会给美国家庭带去多少实质性帮助,“我们呼吁共和党人回到谈判桌前,与我们达成妥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