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10日财经早餐:特朗普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本周多国公布通胀数据,金价退守2020关口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总体支出规模上有万亿美元的分歧,上周六(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并推迟征收工资税。特朗普为失业者提供每周300美元(另外100美元由地方各州提供)的联邦救济;这笔资金的上限为44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失业率,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耗尽。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9日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纾困方案上的行政行动“荒谬地违宪”,希望与白宫的谈判能尽快恢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愿意倾听民主党提出的任何抗疫纾困建议。不过,双方周日接受政治脱口秀节目采访时都没有给出恢复谈判的确切日期。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预计特朗普的失业援助计划不会大幅推迟,也许会因为行政令而上法庭。
  虽然本周美国议会已经进入休会期,但投资者仍需留意美国两党对于抗疫纾困救济计划谈判的相关消息。周一(8月1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走弱,勉强守在2020关口附近,上周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帮助美元反弹,令部分黄金多头获利了结离场;周一美元指数守在93.40附近,而且短线美元指数有些企稳迹象,投资者需要提防金价和非美货币的短线回调风险。
  本周(8月10日至8月16日)迎来多项重要的中国经济数据,此外主要关注各国通胀数据,随着通胀对黄金推动的作用加大,这变得尤为重要。另外,关注美国刺激法案的新进展,美国也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另外,全球贸易摩擦仍是重要的一点。
周一开盘行情
本周市场热点
  ①周一,中国CPI、PPI、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中国信贷数据。
  ②周二,英国就业数据、欧元区、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PPI、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