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开闸放水后,通胀要来了吗?

金十数据 佚名

|
  “通胀”已至?
  随着美联储和国会实施了一系列创纪录的刺激计划,市场上关于通货膨胀的讨论度一直居高不下。投资者开始在市场上寻找一系列的线索,以寻找“通胀”的蛛丝马迹。
  一系列数据显示,银行以及其他流动性账户中的存款量开始激增,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都铎基金创始人保罗·都铎等基金大鳄也开始警告投资者“物价不温不火的时代将终结”。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分析师麦克.威尔逊本周也表示:“我们之前从未见过如此高的货币供应量,客观来说,美联储未来可能无法控制货币供应的增长。而这意味着如果通货膨胀持续发酵,美联储也将无法控制。”
  目前可追踪的众多通胀指标中,最直观的就是广义货币M2(见下图)。与2019年相比,今年M2增幅已经超过23%,从15.33万亿美元扩大18.3万亿美元,创下了1981年以来新高。在此之前,M2增速通常是稳健增长为主,同比增速从未超过15%
  


  威尔逊也特意强调了这一数据,并将之与通胀联系起来,他表示:“目前美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通胀上行风险,虽然这种风险尚未传导至利率,但是盈亏平衡通胀率以及贵金属价格飙升都暗示了通胀正在发生。”
  而这与保罗.都铎的看法不谋而合,他曾在今年5月表示,出于对通胀以及美元贬值的担忧,他选择了投资比特币和黄金。
  


  尽管比特币与黄金存在许多差异,但是华尔街最近几周依然青睐于投资这两种资产。其中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考虑到通胀预期,出于对抗通胀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安全性考虑,这两种资产在动荡之年都是相对安全的。
  黄金作为2020年表现最佳的品种,已经突破2000美元大关,接连创下了历史新高,年初至今涨幅达到35%,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3%的收益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