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超宽松政策暗藏风险 多国央行或放缓货币政策宽松步伐

经济参考报 佚名

|
  本周,相关国家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央行4日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反映了全球基调,暂时按兵不动,显示前期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后,各央行刺激政策有放缓苗头。
  澳央行启动购债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4日在8月份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点,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宣布于5日起购买国债稳定市场。
  议息声明提到,澳洲经济正经历自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收缩,预计失业率在今年稍后时间会升至10%,央行承诺会尽力支持就业、企业,而5日起将恢复购买国债,有需要时会加码。
  央行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通胀目标取得进展之前,利率会保持不变。央行预计,未来几年的平均通胀将在1%至1.5%之间,预计通胀率将维持在低于2%的水平
  央行还指出,虽然全球经济衰退最差时间已经过去,但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认为经济会逐步复苏,但要看疫情是否得到控制。
  该行承诺将按需要购买国债,以便将三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25%,过去几周公债收益率略微上扬。“央行将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以确保三年期公债收益率与目标水平保持一致,”澳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称。“如有需要,还将进一步购债。”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也给该国经济和决策增添不确定性。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1例,死亡病例7例。这个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当天宣布维州进入“灾难状态”,首府墨尔本施行宵禁。
  墨尔本7月8日起“封城”6周,没能有效控制疫情。社区传播病例数居高不下、一些确诊病例感染路径不明,促使维州施行澳大利亚迄今最严格防疫举措。安德鲁斯说,墨尔本的防疫限制措施将调高至第4级,直至9月13日。这一防控级别下,墨尔本市将宵禁6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