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小心美元暴动将激黄金多头大量平仓

FX168 佚名

|
  随着股市情绪仍乐观、疫情持续反弹、央行维持宽松政策、美国两党继续磋商下一份经济纾困、地缘紧张不褪,交织的市场情绪继续左右金融市场资产走势。
  金价7月迎来无比辉煌的时刻,在极度超买的情形下,屡刷历史新高,多头8月首个交易日进一步追涨,一度攻至1984.66水平。
  在这样强烈的攻势下,过于延展的头寸之后展开调整,使得多空处于较高的交投区间内徘徊不前。
  尽管利涨金价的基本面背景仍一一可数,对于黄金后市是否很快攻上2000的质疑,却随着金价攻势的嘎然而止浮现出来。
  最为代表的就是摩根大通,该知名投行预测下半年金价将大跌,下测1800大关。
  针对摩根这一观点,数家机构表示异议。
  其中,量化商品研究分析师Peter Fertig认为,在周一公布的美国7月ISM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释放该行业在疫情期间寻得底部支撑、未来向好的信号后,黄金收敛了部分上攻的锋芒,暂时观望。
  本文策略师增述,日内美国国债价格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走软,但仍未能进一步挫伤美元,提升金价,似乎揭示,在本周更大的风险----7月非农公布前,黄金、美元持续喘息。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补充,本周五参议院休会前,市场仍将紧密留意两党的下一份经济刺激方案或任何补救替代的措施。
  如果经济刺激包裹协商一致,或新的行政令利好经济,则可能利空黄金。
  “不过中长期看,政府高企的债务,以及实际利率跌至负的局面,仍在扶助金价。任何黄金的走软都将视为逢低买入的良机,上破2000不过时间问题。”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指出,疫情的问题将持续伴随全球一段时间,似乎全球经济也将延续脆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