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月评:疫情持续恶化,经济复苏受阻,美元录得十年来最大跌幅,非美货币迎来狂欢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7月份,美元指数下跌4.4%,为十年来最大单月跌幅,盘中最低触及92.53,为2018年5月以来新低;欧元和英镑创出十年来最大月度涨幅,并且今年以来主要货币兑美元首次月线全线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实际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美国二季度GDP创记录最大降幅、美国对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且应对相比欧洲令人失望,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推迟美国大选,都令美元承压明显。
  7月份,欧元上涨超过5%,触及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一度涨至1.3170,收复了自3月开始实施封锁措施以来的失地,7月份累计上涨5.8%,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美元兑日元7月下跌1.95%,为2019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澳元兑美元7月上涨3.48%,纽元兑美元7月上涨2.71%,双双月线录得四连阳。疫情控制不力,经济复苏遇阻,二季度经济衰退创纪录,美元“跌跌不休”
  眼下这场世纪疫情打破了太多旧常态。向来稳坐避风港宝座的美元也因“染疫”暂失桂冠,由于疫情在美国持续扩散,预期中的经济复苏难以顺利展开,打击美元连续下跌一个月,美元指数7月创出十年最大月线跌幅,,收报93.44附近。
      
  一连串利空几乎让美元没有喘息之机。围绕新冠疫情、国际关系持续恶化;新冠疫情加重拖累美国经济,加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州单日死亡病例数均创纪录;美联储继续“唱鸽”,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时间长短取决于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的进程。
      
  此外,美国经济第二季创纪录萎缩32.9%;美国补充失业救济7月31日到期,可抗疫援助新议案仍不见踪影;特朗普意外提出推迟11月3日大选的想法,但立即遭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反对。
(美元指数月度跌幅一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