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上 四大科技巨头CEO遭遇炮轰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亚马逊、Facebook、苹果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在五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对这几家公司的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这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听证会深刻地暴露出美国最成功的一些公司面临的根深蒂固的不满情绪,而如今,美国民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这些公司。
这场听证会还凸显出反垄断机构当前的调查给这些公司带来的风险,议员们引用了公司内部电子邮件和证人访谈作为证据,批评这些平台不当地滥用了它们的主导地位。
  这些问题直接瞄准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Facebook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苹果公司的库克(Tim Cook)和谷歌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议员们提问的语气几乎全都带有敌意。
  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David Cicilline在听证会开始时宣布:“我们的创始人不愿在国王面前低头。我们也不应该向网络经济的皇帝低头。”
  这几位CEO为自己公司的做法辩解,称他们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迫使公司去服务客户需求并进行创新。
议员们反复提及了一些话题,包括这些公司如何审核社交媒体上的发帖,以及他们在数字广告和电子商务等市场上获得可观地位的策略。几位首席执行官曾寻求共同作证,以使发问者较难对任何一位作证者持续施加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也就上述话题发表了看法,他发推文称:“如果国会不能让科技巨头公平竞争——他们多年前就该这么做了,我将签署行政命令亲自去做。”
  值得一提的是,当贝索斯和其他三位科技业巨头在国会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为自己的企业辩护时,他们快速增长的财富为企业的经济实力提供了惊人的衡量标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