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多重因素利空 英镑年底恐跌至1.17

金十数据 佚名

|
  【全球速览】
  ▎1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昨天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国巨头的“受难日”,因为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并遭受了一连串的反垄断拷问。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CEO们在证词中,极力美化自家公司,并大打“感情牌”。不过议员们并不理会,严正指责这些公司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压制竞争对手,并阻碍竞争。有专家认为,这次听证会,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科技公司行业垄断的大趋势,但可能在短期之内对股价造成一定的波动。
  ▎2 高通财报超预期
  最近各个公司面对财报季来袭,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据报道,高通昨天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业绩远远超出预期。财报显示,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比市场预估的4.8亿美元高出接近一倍。更振奋市场的是,高通还宣称,已经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专利协议,未来华为将成为5G手机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大涨10%。
  ▎3 美炼油商将公布十年来最差二季报
  而这边面对即将公布的财报,美国炼油商可能要慌了。路透社称,因产量超过需求,同时封锁导致的出行减少,未来几日美国炼油商将公布十年来最差的二季度业绩。要知道炼油商大部分利润主要是来自燃油销售,而数据显示,今年汽车旅行量同比下降25%,机场乘客量下降75%,那这可想而知的燃油销量一定是相当惨淡。报道称,包括瓦莱罗能源公司在内的七大独立炼油商可能出现巨额亏损。
  
【行情回顾】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宣布继续按兵不动,发布的FOMC政策声明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微调了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当前,美联储的经济预期并不乐观。美联储鲍威尔强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上升,现阶段出现全面复苏是不太可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行,最低跌至93.17,触及两年新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