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34%?美国二季度GDP数据能有多糟糕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GDP报告,投资者将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实际上陷入了多大的困境。当前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可能录得-34.10%,创1940年以来最糟纪录,前值为-5.00%。
  没有人预计会有好消息。毕竟,4月和5月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停止运转,而6月份许多州的迅速重新开放,现在也被认为是疫情死灰复燃的罪魁祸首。部分地区因此不得不再次停工停产。
  关于二季度GDP的预期
  MarketWatch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季调后经济年增长率将下降33%,这是1958年第一季度创下的纪录的三倍多——当时美国经济增速下降了10%。
  First American副首席经济学家库什(Odeta Kushi)表示:“当你不得不待在家里,想要花钱是很困难的。”他预计周四的GDP数据将反映出大范围停产、大规模裁员与消费者担忧情绪对消费者支出的严重拖累。
  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瓜提耶里(Sal Guatieri)认为,美国正迎来62年来最严重的战后经济萎缩。
  亚特兰大联储也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长数据将十分难看。根据其7月27日公布的最新GDPNow模型估算,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第二季度GDP将萎缩34.3%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的预期则更为悲观:美国二季度经济将收缩38.9%。该联合会表示:
  “消费者支出下降近40%,实际资本支出下降略高于30%,出口下降逾50%(均按年率计算),这些都是造成经济萎缩如此严重的原因。
  其他的预测结果看起来也只稍微乐观了那么一点。同样在7月27日发布的CNBC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平均萎缩33.8%。7月19日结束的一项Metaculus民调预计降幅为29.2%。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