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复苏基金利多消化,欧元止步七连阳;日元创四个半月新高,聚焦两大避险买需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7月28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止步七连阳,投资者对复苏基金的利多已经消化殆尽,道明证券警告称,欧元兑美元已逼近关键阻力位,此轮上涨可能让人想起2017年中期上涨后触及高位1.25附近,虽然有些人认为历史不会重演,但确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当时法国大选之前,人们对欧洲持怀疑态度,然而马克龙选举获胜为欧盟带来新的生机;目前可能仍处于类似状况,继5月欧盟经济复苏基金计划达成协议后,欧元兑美元大涨,部分分析认为这一计划更接近财政联盟;自从推出紧急情况应对框架以来,汇价不断上涨,接近数年下降趋势阻力线1.18,因此需保持警惕,这是对汇价能否持续上涨的持久考验,目前策略头寸出现倾斜,且估值开始受到冲击。
  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创四个半月新低至105.09,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的分歧相当大,而日元也受到避险需求的一定支撑,继续关注全球贸易摩擦进展及疫情恶化的避险买需。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Terence Wu预计美元兑日元将盘整,目标下看105.00整数关口,明显跌破106.00表明若无法收复该水平可能继续承压,不过处于短期隐含估值容忍区间的底端,表明将陷入盘整,目前短期目标依然为105.00/20,而阻力位于106.00/20。 
★近期热点提要★
  1、【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目前在经济刺激谈判上的分歧相当大,有信心会就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2、【民调:美英政府抗疫不力渐失民众支持】 
  ①据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凯克斯特CNC咨询公司25日发布针对美国和英国等6国民众的民调显示,因应对新冠疫情不力,这些国家的政府正快速失去民众支持。受访民众还普遍认为,各自国家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都高于官方统计数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