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8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新兴市场ETF连续第三周获资金流入
因投资者押注复苏题材,上周投入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中,有一多半进入中国相关基金。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投资中国股票债券的美国上市ETF收到2.763亿美元资金,新兴市场ETF合计流入4.853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周获得资金流入。
  ☆金银比恐将进一步下跌?
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但实际上白银的涨幅超过了黄金。随着通货膨胀预期、全球制造业反弹和矿山供应受干扰推动白银上涨,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花旗集团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一盎司黄金仅能购买80盎司白银,该比率可能在6至12个月内降至70。
  ☆德银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飙升
德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 Luzzetti表示,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内可能需要在其资产负债表中增加多达12万亿美元的资金。他表示:“我们发现美联储将需要提供重要的宽松政策——大约等于-5%的联邦基金利率。而且,量化宽松政策和前瞻性指导可能不够。假设鉴于市场定价为负利率,前瞻性指导的影响有限,我们估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需要额外扩张5-12万亿美元不等。”
  ☆大型油气企业第二季恐罕见亏损
分析师和路孚特Eikon数据显示,美国和欧洲主要油气企业第二季料录得亏损,因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破坏了燃料需求,打击了价格,并挤压了利润率。预计BP、雪佛龙、埃尼、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道达尔将录得罕见的亏损。此前,油气价格和需求双双骤降至数十年未见的水平,给从事燃料生产、提炼、贸易和销售的能源公司带来了一场完美风暴。
  ☆交易员们正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代码GLD)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