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7月27日财经早餐:黄金期货再创纪录新高,本周欧美多国CPI及GDP出炉,还迎美联储利率决议考验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本周(7月27日-8月2日当周)多国将公布包括CPI和GDP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重点留意澳大利亚二季度CPI,德国、欧元区及美国二季度GDP,加拿大5月GDP和中国制造业PMI等,央行方面,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外美国国会还会对一万亿财政刺激计划激烈争论,全球疫情相关的进展也需重点留意。
  周一(7月27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再次小幅刷新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909.86美元/盎司;因美元疲软且全球经济担忧提振避险需求,最活跃的黄金期货COMEX 12月份合约更是再度刷新历史高点至1937.5美元/盎司;投资者需要留意本周一系列GDP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等风险事件对金价的影响情况。
周一中国会公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多家知名国际机构的专家认为,中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经济稳步复苏、前景看好。欧美时段经济数据较为清淡,留意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目前全球多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上升,不过有关新冠疫苗相关的乐观进展又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冒险情绪,在欧盟就复苏基金计划通过协议后,美国也将讨论一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令市场对欧美国家的宽松预期升温。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7月27日)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日本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② 周二(7月28日)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
  ③ 周三(7月29日)澳大利亚二季度CPI,美国EIA原油库存,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④ 周四(7月30日)德国二季度GDP,德国就业数据,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美国二季度GDP。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