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议息会议下周登场 更多刺激措施将至?

新浪财经 佚名

|
  尽管曾暗示愿意维持当前政策举措不变,直至更多地了解新冠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有多严重,美联储的官员们下周料将就如何提供更多经济刺激举措展开讨论。
  根据采访和公开声明,即将在7月28日至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展开的讨论,可能会决定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多久才能敲定任何刺激计划,而美联储将在9月的会议或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公布这些计划。
  美联储需要直面以下三个问题,并推出相应的计划:
  第一个问题是,他们打算维持近乎于零的超低利率到什么时候;
  第二个问题是,是否要和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做法一样,改变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测重点,从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转向期限更长的有价证券,为的是扩大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支持;
  第三个问题是,完成对美联储长期政策制定策略长达一年的评估。
  


  数位美联储官员已表示,一旦对经济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就能更好地决定和前两个问题有关的计划的具体性质。当前,美国经济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比如说,美联储可能会根据经济复苏是否已站稳脚跟,或经济是否已经恶化而改变政策决定。
  与此同时,讨论过后,美联储的官员们可能会进一步补充该央行更广泛的战略。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他们几乎接近于就一项长期目标官方修改达成共识。这一改变实际上相当于放弃了美联储的长期战略,即先发制人地上调利率,以防止通货膨胀率超过目标值(2%)。目前,美联储没有考虑过去的通胀表现。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指出,他更倾向于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直至我们看到通胀率真正向我们设定的目标值移动”。
  同一周内,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一直低于2%,那么“我想说的是,我们有可能或者愿意在一段时间内接受适度的通胀超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