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里程碑意义的欧盟复苏协议达成之后,欧元将重拾升势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欧元周二创下四个月新高,此前欧盟国家就一项大规模疫情后刺激经济计划达成协议。
  峰会进行到第五天上午才达成的欧盟协议将推出规模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该基金能应对新冠危机带来的挑战。这项得来不易的协议被欧洲各国领袖赞许为团结一致的重要讯号及复苏的基础。
  “这项协议是个利好,展现出团结一致,确保更强劲的经济复苏,”马来亚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称。
“就市场而言,这个正面消息已经反映过了,”他表示,并称要由目前水准进一步上涨料将不易,不过若欧元/美元升破3月高点1.1495,可能开启升至1.16的机会。
  该协议给脆弱的整体人气提供了支撑,加上多组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令人鼓舞,令美元等避险资产继续承压。
  多位策略师表示,欧洲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复苏协议,正是欧元继续上涨所需要的,这可能会推动欧元升至多年高点。
  多年前的主权债务危机几乎让欧元区四分五裂,此后欧元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策略师预计欧元未来几个月将重拾升势,最高可能升至1.30美元。
  成员国将首次承销联合债券发行,给欧元反弹打了一针强心针,也对美元在金融市场的霸主地位构成挑战。
  以下是市场策略师的观点:
  瑞穗
  多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在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后,欧元作为避险工具的可信度越来越高,未来12个月欧元将升至1.30美元,为6年未见的水平。
  他说,目前欧元的公允价值约为1.22美元,可以购买该地区收益率较高的债券。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欧元可能会升值至1.18美元,“甚至更高”,因为该交易将创造出大量新的高质量、以欧元计价的债券,外国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些债券实现投资多元化,减少对美国国债和美元的依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