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中国股市继续飙升,澳元领涨商品货币;基本金属大涨,黄金重返1800上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7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重心下移,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暖,避险美元再遭抛售,而市场则提前开始观望本周的欧洲央行决议。商品货币大幅走高,澳元领衔,中国股市表现强劲,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不断回暖。尽管亚洲股市表现强劲,令黄金吸引力下降,但基本金属表现强劲,令贵金属依旧重心上移,现货黄金回升至1800上方。油价在本周OPEC+召开会议前下跌,尽管世界许多地方新冠病例的激增并未减弱,但OPEC+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宣布计划开始缩减历史性的减产。
本交易日主要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走高,汇价现报1.1335,涨幅0.31%;欧元兑美元在周一亚市早盘维持上周五以来的强势,持于1.13关口上方,周末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暖,避险美元再遭抛售,而市场则提前开始观望本周的欧洲央行决议;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本周料维稳政策不变,暂不增加宽松力度,并且,其面对当前欧元区各国疫情持续好转的状况很可能发表措辞积极的评述,这将有利于欧元汇价的进一步走强;并且,欧洲央行也大概率不会把救市基金规模给一次性用足。
  亚盘时段,澳元兑美元走高,汇价现报0.6981,涨幅0.45%;商品货币大幅走高,澳元领衔,美元指数下行,而中国股市表现强劲,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不断回暖,商品货币有望进一步走高,美元兑所有G-10对手货币走弱;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以及股市持续上涨削弱了对这一世界储备货币的需求。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回升至1800上方,现货黄金现报1805.67美元/盎司,涨幅0.39%;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尽管亚洲股市表现强劲,令黄金吸引力下降,但基本金属表现强劲,令贵金属依旧重心上移,此外,全球新冠疫情依旧严峻,黄金也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而美元指数重心下移,跌向一个月低位,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均表现优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