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本周聚焦:中国二季度GDP、欧日加央行议息、美股财报季开启……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而与此同时,金价上周三则一度涨至每盎司1817.71美元,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金价累计上涨1.4%以上。
  路透统计显示,美国上周四新增病例超过6.05万例,为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但分析人士表示,外汇投资者可能更期待正在开发的新冠治疗药物。吉利德上周五表示,来自一项晚期研究的更多数据显示,其抗病毒药物瑞德韦尔可使患者临床康复,死亡风险降低了62%。这帮助推动美国股市上涨,压低美元。
  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这些天谈论美元走势时,都是和风险情绪相关,现在仍是这种情况。我认为药物的消息抵消了病例激增的影响。”
  展望本周,投资者除了需继续留意疫情方面的发展外,也将迎来消息面上的诸多新挑战。
  其中,中国二季度和上半年的经济成绩单无疑将最为受到瞩目,多位专家预测,二季度中国整体经济动能将进一步提升,GDP增幅大概率转正。此外,本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分别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市场也将迎来美股财报季和恐怖数据等关键考验。诸多风险市场的云集,料将掀起市场新一轮行情波澜!
☆本周看点①:中国二季度GDP出炉
  本周四(7月16日),中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费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经济数据。随着过去数月中国逐渐摆脱疫情拖累,二季度乃至上半年的经济成绩单,无疑将备受全球市场的瞩目。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生产继续回升,基建投资和消费继续改善,二季度GDP增速有望转正。内需改善为经济稳步上行提供动力,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发力,推动经济加速修复,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