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三大央行决议携手美国经济褐皮书来袭!7月13日-7月19日重磅数据和事件前瞻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7月13日-7月19日当周经济数据相对较多,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轮番登场,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
  其中日本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分别于下周三公布,市场普遍预期均维持利率政策不变,日本还将公布经济展望报告。
  欧洲央行在下周四19:45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决议,且央行行长拉加德于当日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加德已经暗示,在采取大规模紧急刺激措施使市场动荡平息之后,央行将在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且在经济开始反弹之后,欧洲央行已有效地转变为观望模式。
  

  周一、周二(7月13-14日)关键词:中国6月贸易帐,英国5月GDP,德国6月CPI,美国6月CPI
  

  周一
  21:3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线上会议,就Libor发表讲话。
  23: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Libor发表讲话
  周二
  10:30 中国6月贸易帐
  待定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待定 OPEC+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次日04:30 美国截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周一数据相对清淡,主要留意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线上会议,就Libor发表讲话。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特朗普曾通过推特呼吁,称美国也应该尽快加入到负利率大军中。有趣的是这次美联储回应却十分强硬: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同时认为,负利率并不适合美国。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将就Libor发表讲话,有关英国央行将通过降息以避免经济严重衰退的押注再度升温。
  与三个月期英镑Libor挂钩的利率期货首次升至100以上,暗示到2022年3月将出现负利率。此前一天,该Libor下降至低于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的水平,这一现象通常被认为是降息的前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