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下周交易机会展望:欧洲、日本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图表家 佚名

|
  本周,美国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在周三和周四连续两天新增人数超过6万,刷新了单一国家的单日增幅纪录。避险情绪在周初推升黄金走高,一举突破1800关键心理线,并在晚些时候支撑美元上涨。
  未来一周中,日本、加拿大和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轮番登场,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其中日本和加拿大央行议息分别定于下周三11:00和20:00公布,市场预期两家央行均维持利率政策不变,日本还将公布经济展望报告。欧洲央行在下周四19:45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决议,且央行行长拉加德于当日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加德已经暗示,在采取大规模紧急刺激措施使市场动荡平息之后,央行将在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且在经济开始反弹之后,欧洲央行已有效地转变为观望模式。
  数据方面,美国、英国、新西兰和欧元区在下周公布CPI数据,市场预期美国CPI环比上涨但维持疲弱,其余尚未出现上涨迹象。美国还将在下周四公布6月零售销售数据,继5月环比增长创下历史记录后,市场认为6月零售销售增速将有所放缓,预期环比增长为5.50%。英国和中国GDP数据出炉,市场预期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下滑17.40% ,而英国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英国3个月内经济产出收缩25%。
  除此以外,下周市场对欧元区的关注将再次集中到欧盟复苏基金的问题上,欧盟领导者将在17-18日的峰会中进行讨论。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应该以赠款还是贷款的形式发放资金,以及发放贷款是否应该有条件。目前来看,欧盟从市场借款来支撑经济的阻力似乎越来越少,这令人们对这只基金成功推出感到乐观。当然,这并非一蹴而就之事,布鲁塞尔通常需要经过几轮峰会后才能做出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