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涨势面临威胁,华尔街投行纷纷转为看空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最大的几家商业银行认为,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小幅走低,只有在新冠疫情感染率上升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增长反弹的情况下,这一共识才可能成立。
  在每日外汇交易量高达6.6万亿美元的首屈一指的银行中,预测中值是未来六个月美元兑欧元将下跌近2%,兑日元将下跌3%。这一观点的关键在于,随着全球经济陷入停滞,投资者寻求避险,导致3月美元飙升的避险需求正逐步出脱。
  到目前为止,这个策略还是有效的。随着主要经济体商业活动的复苏和股市的反弹,彭博美元指数从3月份的峰值下跌了约7%。但是,对于现在眼下难以预测汇率的策略师来说,最好的办法或许是避免陷入试图预测疫情发展路径的困境。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全球经济从衰退过渡到复苏时,美元在增长周期的这一阶段往往会疲软。”
  在很大程度上,接受调查的11家银行仅预期汇率未来小幅波动,这一立场可能部分源于未来一段时期的复杂性。
  欧元年底时的预测中值为1.15美元,略高于现在1.13美元的水平。有两家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跌至1.10美元或更低,只有一家认为欧元将突破1.16美元。对于日元而言,到第四季度末,日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测中值为104,较目前约107的水平略有升值。虽然有三家银行认为到2021年日元将升至100,但没有人预计日元会跌破110。
  当然,在整个金融市场,预测都是一项挑战。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美国惊奇指数从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在股市方面,许多公司拒绝提供收益指引。
  对于要勾勒出世界经济相对实力的货币策略师来说,疫情并不是唯一的不确定因素。
  现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有几率入主白宫。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历史表明,无论谁获胜,美元都有望获利。其他人则认为,拜登的胜利将导致对企业的加税,从而首先伤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