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英国欲再砸300亿,英镑创三周半新高;大宗商品续走高,澳元上破重要心理关口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7月9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三周半新高至1.2667,美元指数承压,盘中触及四周新低,德意志银行表示,英镑兑美元飙升突破1.26关口,部分受到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公布的300亿英镑新财政刺激计划的提振,就长期影响而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天政府慷慨解约,但苏纳克称中期而言,必须也将把公共财政拉回到可持续的基础上;鉴于国家债务与GDP之比自1963年以来首次超过100%,这显然是对未来财政紧缩的肯定,此外他们也承认休假计划不能也不应该永远持续下去。
  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一度创四周新高,中国股市表现不菲,且大宗商品普遍走高,但随后澳元回吐涨幅,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Terence Wu认为,澳元兑美元突破0.7000心理关口阻力位,可能会继续走高。
★近期热点提要★
  1、【美国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味着7月就业增长可能回落】 
  ① 需求疲软和新冠肺炎病例的再次出现,使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居高不下,表明尽管6月份就业增长创纪录,但劳动力市场依然脆弱;
  ② 初请失业金报告是反映经济健康状况的最及时数据,本周报告可能意味着就业市场7月就业增长回落;
  ③ 美国在经济重启的同时,在人口稠密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新冠感染也出现了创纪录的高峰。这迫使重新就业的人数减少或暂停,并让一些工人重返家园;
  ④ 在企业关闭之前,美国经济在2月份就已经陷入衰退,一些企业正艰难应对需求疲软,加剧了第二波裁员潮。从零售商到航空公司,公司纷纷宣布裁员和强制休假。
  ⑤ 此外美国政府的工资保障计划对企业的提振正在减弱。NFIB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小企业主正在裁员,许多企业主在4月份就收到了贷款,他们将无法在6月份之后留住所有的员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