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最新!欧盟委员会警告:欧元区面临更深度的经济衰退 封锁影响大于预期

FX168 文星晴

|
   周二(7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警告欧元区将经历比之前预期更深度的经济衰退。
  报告称,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已经造成超出最初想象的经济损失,各国都在封锁中面临困境。
  在最新的预测中,欧盟委员会警告:“因为解除封锁的方式是以比春季预测时更加缓慢的方式进行,其对于2020年的经济活动的影响将比预期中显著。”
  欧盟委员会现在预期欧元区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8.7%,之前的预期跌幅是7.7%。同时,该报告还下调了2021年的预期,将经济增长由6.3%下调至6.1%。
  欧盟委员会称,下行风险“特别高”,因为一些公司将面临倒闭,会导致失业率升高。委员会呼吁欧盟国家领导人支持大幅的刺激项目以支撑经济。他们将在本月举行欧盟峰会。
  欧盟委员会预期,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今年都将面临更深度的经济衰退。法国GDP预期今年下跌10.6%,此前预期跌幅为8.2%。意大利经济将收缩11.2%,此前预期为收缩9.5%。西班牙的经济预期也从-9.4%下调至-10.9%。
  德国2020年GDP预期收缩6.3%,较之前预期的收缩6.5%有所上调,源自于德国政府疫情控制的相对较好。
  报告还指出:“疫情的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未来可能采取的必要的封锁措施,基本上仍然未知。该预测假设锁定措施将继续缓解,并且不会出现“第二波”感染。劳动力市场可能遭受比预期更长的长期创伤,而流动性困难可能会变成许多公司的偿付能力问题,这存在很大的风险。金融市场的稳定存在风险,有成员国可能无法充分协调国家政策应对危险。”
  “如果未能就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未来贸易关系达成协议,也可能导致增长下降,特别是对于英国。更广泛地说,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和过度转向全球生产链也可能对贸易和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