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上半年收官战打响!鲍威尔领衔多位美联储高官亮相……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转眼间,2020年上半年行情步入了最后一个交易日。
  对于海外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年上半年无疑是一段难以忘却、惊心动魄的动荡岁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几乎所有资产的运行轨迹。美股数次熔断、美债狂野飙升、美元荒一度刺激美元指数劲扬,一时间市场风声鹤唳。
  不过,临近上半年尾声,华尔街却惊奇地发现,其实疫情带来的冲击,也并不是那么可怕!虽然股市在一季度大跌,但标普500指数在二季度却有望创下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目前已从3月23日触及的低位反弹约36%。与此同时,避险货币美元在二季度持续回落,本月一度重返年初水平之下。
“尽管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市场的总体波动并不大,”贝尔德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或许这就是6月的启示,单日走势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你把20天的走势串在一起,其实变动并不大。”
  目前,华尔街仍在寻找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撑经济的迹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进一步注资对于该行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的观点至关重要。
  外汇市场上,美元周一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季末前调整仓位,并在美国一些州新增病例数增加与经济数据改善这两个多空因素之间进行权衡。将于周四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也是进行投资组合调整的一个因素。
  “基本只是受仓位调整推动。我们这个月只剩下一天左右的时间了,市场正在为周四出炉的就业数据做准备,“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
  展望日内,投资者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最大看点,或许当属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今日美联储多位重要人物将前后脚亮相。其中,最受期待的显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