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现货金价1770美元蓄势待发,诸多因素构成看涨利好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6月29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震荡整理,价格整体依然维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从基本面来看,最近诸多消息都构成金价的支撑。美国的财政刺激计划没有更多进展,拜登领先美股大选,疫情二次爆发危机,股市二次探底风险,以及债券仍然受到市场追捧,这些因素料为金价后市涨势提供动力。目前市场密切关注本周四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本周三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接下来,我们细数近期影响金价的这几个重要的基本面消息解读。市场期待美国政府更多刺激计划,但目前仍然没有进展
  新冠疫情再度爆发担忧肆起,市场期待美国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计划,但政府还是迟迟未推出,这可能会让原本期待经济能V型复苏的投资者忧心忡忡。股市二次探底的担忧升温,这可能会使得投资者增加避险黄金的配置,支持金价。
  有分析表示,如果最终没有出台任何刺激措施,美股可能会再次暴跌20%。分析指出,如果没有新的刺激计划,最小目标范围是下滑10%-15%。届时你会进一步观察政策动向,政策是否会立即行动起来。如果你最终一无所获,你知道股市会下跌20%。那时,我们会进一步再评估政策反应。
  今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了2万亿美元应对疫情的CARES法案。这一数字超过了“大衰退”期间发放给华尔街的7,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凸显了新冠疫情引发经济低迷的程度。
  根据该计划,个人有资格获得1200美元(取决于收入水平),家庭获2400美元的补助,17岁以下的儿童可获得500美元补助。这些支票从4月中旬开始进入银行账户。失业人员允许每周申请额外600美元的救济金,这在华尔街被称为“充值”。
  但由于这些支票大部分花在了日常生活必需品上,而失业“补偿金”将于7月底到期,美国家庭可能很快就会受到重创。这是目前股市上涨所忽视的一个问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