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疫情肆虐美国民众捂紧钱袋子!存款飙升恐引发美元荒,美元仍存上行机会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6月27日(上周六),包括Christopher Condon在内的市场分析师联合撰文称,疫情导致美国民众恐慌,导致存款飙升,从而影响消费和经济复苏。4月份,美国个人储蓄率跃升至32.2%,5月份仍高达23.2%。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项民调显示,只有5%的人认为,美国抗击疫情进展得很好。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民众倾向囤积现金,这可能会使得美元荒的状况延续,并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
疫情导致美国民众恐慌,导致存款飙升,从而影响消费和经济复苏
  就像2008年一样,美联储今年向金融体系注入了创纪录数量的现金,以避免经济崩溃。但与2008年不同的是,当时这些资金大部分都在美联储的银行账户上,现在这些资金正大量涌入美国民众自己的银行账户,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
  当资金作为超额准备金存放在美联储时,这些钱无法给经济带来震动。但如果直接放在民众的口袋里,那就会对经济复苏带来不小的潜在影响。
  实际上的数字令人瞠目结舌。如下图所示,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中,货币供应中流动性最强的部分(以M1衡量)飙升了26%。这是2008年同期三个月增幅的三倍,也超过了60年来官方跟踪数据记录以来任何一年的全年增幅。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民众是否真的走出去消费这些钱,因为这个美国正在慢慢地、断断续续地重新开放经济。
  有些人,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会给出一个响亮的肯定回答,并预计未来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将大幅增长,从而推动经济增长,并在2021年引发通胀。但是,另一些人则担心会出现相反的情况。美国人对疫情期间失业率的飙升感到不安,会选择把这些钱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从而扼杀经济复苏。
  这个阵营的经济学家人数明显超过西格尔阵营。无论如何,有一点是明确的:在决定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因素比如何运用这些资金更重要的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