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摩根大通:做空美元需要保持谨慎

图表家 佚名

|
  随着全球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投资者可能有机会卖出美元,但他们需要对与美元作何交易小心谨慎,因为美元看起来将相对于大多数资产保持弹性。
  


  这是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建议做空美元,而不是瑞典和日本等经常账户余额强劲的工业化国家的货币,尽管他们对整体上减持美元持谨慎态度。在新兴市场方面,据摩根大通周四发布的年中展望报告,该行建议继续押注实际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如墨西哥、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的货币。
  遏制正在蔓延的冠状病毒流行的努力引发了全球经济崩溃,促使世界各国央行采取了激烈的政策行动,压缩了国家间的利率差异。摩根大通全球外汇策略主管Paul Meggyesi表示,这意味着结构性因素对货币的影响将变得更大,而套利交易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将变得不那么明显。
  Meggyesi在报告中写道:“在一个零利率的世界里,货币市场应该变得更加重要。”“具有结构性弹性、大量经常项目盈余和廉价估值的货币应该会表现良好,因此我们预计日元也会表现良好。”
  过去3个月,日元兑美元走强,但相对于G10集团的多数货币表现落后,因风险较高的资产表现出色。与此同时,美元兑G10集团所有成员国的汇率都有所下跌,彭博美元指数较3月底的峰值下跌了6%以上,不过最近几周由于人们对病毒和经济的担忧加剧,美元汇率趋于稳定。
  Meggyesi写道:"要想过渡到美元完全走软的阶段,我们需要看到全球经济复苏强于分析师的预期。"根据策略师的说法,为使美元贬值至年初水平,全球经济增长需要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或者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相对增长前景低3个百分点。
  Meggyesi预计美元的贸易加权指标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左右大致保持平稳,然后随着疫情造成的经济创伤“变得更加明显,削弱了对复苏贸易的热情”,在年底反弹0.5%至1%。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