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坚信美元牛市将终结!这位顶尖投资者押注亚洲股市上涨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从韩朝之间的摩擦,再到担心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尽管投资者可以列出许多风险因素,作为对亚洲股市保持警惕的原因。但对于Rob Marshall-Lee而言,它们都不足以掩盖一个更令人信服的前景:美元未来几年将疲软。
  这位顶尖投资者坚信美元正处于持续下跌的风口浪尖,自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他一直借下跌的机会买入亚洲股票
  他的逻辑是: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正使长达十年之久的美元升势面临风险,而亚洲市场未来几年中将享有最强劲的增长。
现任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新兴和亚太股票部负责人的Marshall-Lee表示,美联储的行动预示持续多年的美元牛市将结束。人口结构和高债务负担都不利于美元。增长将出现在亚洲,目前是中国,然后是印度和印尼等国。”
  Marshall-Lee下注之际,新兴市场资产的反弹前景依然充满着不确定性。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后,股市就出现下跌。此外,韩朝之间的紧张局势再次升温,占他五分之一持仓的印度,在边境争端中也不安宁。
  他的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处于表现最好的1%之列,即使今年同行损失了13%,该基金仍为投资者带来了6.6%的回报。
  Marshall-Lee一直在增加3月和4月遭抛售的周期性股票,他的选择包括一家镍矿公司(他拒绝透露公司名),以及电动汽车供应商和印度消费品公司。
  虽然美元涨势终结远非板上钉钉,且押注美元贬值可能为时过早的迹象比比皆是,但Marshall-Lee并不在意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加剧以及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的风险。
  他认为,跨国公司将不愿放弃在亚洲的生产能力,并且也不愿失去中国消费者。
  “自2018年以来的贸易争端几乎没有对我们投资的公司产生明显的持续影响,”Marshall-Lee说。“新冠疫情的影响更大,但影响是短暂的,而且在股价中被过度反映,进而提供了选股的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