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全是多头赢!美元美股原油黄金齐上涨 昨夜市场发生了什么?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涨、美股涨、原油涨、黄金涨——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发生了颇为罕见的一幕:上述四类主要资产的多头,在隔夜几乎完全压制住了空头。即便在过往,这些资产的走势通常会相互反向,但在周二却无一例外全部走高!
  那么,在诡异的市场行情背后,昨夜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从消息面看,周二的全球金融市场,无疑迎来了一个意外连连的“超级星期二”。而在各类风险事件如雨后春笋般冒头之后,上述多类资产似乎都敏锐捕捉到了各自的利好,同时却又下意识地忽视着潜藏的利空!
  以美元为例,周二表现远超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无疑为其上涨提供了最强劲的动能;美股则同样受益于良好的数据表现,以及疫苗药物研发的进展和特朗普的万亿基建计划;在原油市场上,股市上涨本身便是一大助推,而IEA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出现创纪录的反弹,则是另一大利好;至于黄金,亚洲地区紧张的地缘局势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略显悲观的证词,则为其走势提供了支撑。
显然,上述资产都各自能从昨夜的市场中寻获利好,但颇为讽刺的是,人们似乎暂时忘却了,股市、原油的上涨可能本身就是美元、黄金的坏消息。而支撑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风险因素,又同样可能成为风险资产潜在的利空。
  当然,目前谁也无法保证美元美股原油黄金还能持续同步走高,那么,在接下来哪类资产将率先掉队?哪类资产又能笑到最后?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夜市场消息面回顾】
  ☆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7% 创历史最大单月增幅
  随着美国各州允许更多商家复工,5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创出历史最大升幅,并且增幅达到预期的两倍。在此之前的3月和4月份,商品零售额出现史无前例的下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