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新冠首个“神药”揭开面纱、“恐怖数据”不恐怖 金融市场“涨”声响起

FX168 佚名

|
  美元周二(6月16日)上扬,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
  在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的第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时机和力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4%,报97.00,盘中最高触及97.26。
  “鲍威尔今天的讲话基调相当消极,我认为他很现实,”Tempus Inc汇市交易员Juan P erez表示。
  “美元今日小幅走强,完全因为鲍威尔提到的不确定性。看起来货币官员们正在为美国 经济经历更长时间的衰退做准备。”
  在他作证的前一天,美联储表示将从周二开始购买公司债,作为已经宣布的刺激计划的 一部分,并启动了面向中小企业的主街贷款计划。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17.7%,为1992年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
  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David Rose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经济封锁结束了,33%个人储蓄率这样的起点确实为新支出提供了一些充足的弹药。”
  他补充称,由于近期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实际GDP萎缩程度将“没那么负面”。
  “我认为关键在于可持续性,以及是否会延续到第四季度。所以,这一切都取决于一旦 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帮助撤走,经济会发生什么,”Rosenberg称。
  随着零售销售录得创纪录的增长,加上可能的新冠肺炎治疗试验的积极结果和对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华尔街备受鼓舞,美股周二收盘上涨。
  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依然牵动着市场的情绪。据美联社16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人工合成的类固醇——地塞米松,对于需要呼吸机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它可以降低35%的死亡率,而对于只需要补充氧气的患者,它可以降低20%的死亡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