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资深分析师警告:美元走强时代可能是借的!负面影响恐导致崩盘危机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是世界上亚洲事务的权威人士之一,他担心全球形势的变化和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崩溃。
  他周一表示,美国经济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一些重大宏观失衡的困扰,即国内储蓄率非常低,经常账户赤字长期存在,美元将大幅下跌,预测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下跌35%。随着在未来几年内消除财政赤字,这些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元恐有崩盘危机
  美元汇率指数过去两周上涨逾1%,今年以来相对持平。但罗奇认为,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国民储蓄率可能会比以往任何一个经济史上对美国或任何一个主要经济体的负面影响都要深。
  罗奇辩称,其他力量也在发挥作用。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摆脱全球化,并致力于与世界其他地区脱钩,这是致命的组合。最大的问题是:这会很快发生还是逐渐发生?
  目前预计在未来一两年,也许更久。不过,罗奇认为,崩盘几乎不可避免,投资者不应忽视这一风险。一般来说,这对美国金融资产是负面影响。随着我们从海外进口更多成本更高的外国商品,通胀率可能会更高,这对利率来说是一个负面因素。
  罗奇担心,经济崩溃可能引发上世纪70年代末那种滞胀危机,当时物价大幅上涨,而经济增长乏力。
  即使11月份美国总统换届,也没法大刀阔斧,尤其是在立法者试图用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来对抗疫情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之际。值得称道的是,决策者从来没有处理过任何接近这种破坏的事情。
  特朗普团队考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以刺激经济
  据知情人士透露, 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提案,以推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
  知情人士说,运输部提案的初步版本将把大部分资金用于道路和桥樑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但也将为5G无线基础设施和农村宽带预留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