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太刺激!全球市场惊现千点反转:美联储紧急放大招 今日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FX168 佚名

|
  全球市场惊现大逆转!周一全球市场最初以悲观基调开局,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卷土重来,股市遭到猛烈抛售,但美联储随后祭出一项大动作,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涨,道指一度涨超1000点,美元则自高位急剧回落,现货黄金绝地反击重返1720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投资者需警惕行情剧烈波动。
  太刺激!美联储深夜放大招 全球市惊现大逆转
  周一市场最初以悲观基调开盘,随着中美疫情再次显现出复燃的迹象,对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担忧不断加剧,昨日全球股市在亚欧盘中遭到猛烈抛售。
  北京自11日以来,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达79例。在美国,周六一天就有超过25,000例新增确诊。疫情反弹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这场公卫危机对经济造成损害的担忧。
  受此影响,股市遭到猛烈抛售,美元则持续拉升,现货黄金持续承压走低逼近1700关口。
  不过,美联储一记大招令全球市场情绪突然反转。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000点。
  在美国率先重启经济的一些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出现了加速增长的趋势,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美股在上周录得一个月以来首次大跌,而这个跌势也延续到了本周一的早盘,不过随后美联储宣布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来购买企业债券,同时为此创设了一项多元化美国公司债券市场指数,美联储将遵循这一指数调整投资组合,美股跟随这一消息止跌回涨。
  美联储周一宣布进一步扩大刺激规模,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MCCF)启动购买个别的企业债。SMCCF是一项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其至目前为止,仅购买了投资一系列企业债的交易所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