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数百万就业岗位面临永久消失!特朗普没法高兴太早,得再想办法化解困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6月14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Olivia Rockeman和Jill Ward撰文警告,美国数百万工作岗位面临永久消失。芝加哥大学弗里德曼研究所5月份估计,美国最近42%的裁员将是永久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上周警告称,与正常的衰退相比,政府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企业和工人。
美国数百万岗位消失恐长期化
  目前全球经济正逐渐摆脱疫情封锁和前所未有的衰退。市场存在这样一个疑问:在数百万失业人员中,有多少人永远失去了工作?
  下图将此次疫情和大衰退情况做了对比,表明因劳动力市场重置冲击造成的失业不会很快反弹。黑色柱、红色柱和蓝色柱分别代表需求和供应冲击、找工作、劳动力市场重置造成的失业人数。
人们希望,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一波又一波刺激措施最终能提振经济,并刺激就业复苏,被迫休假或被解雇的员工将回到工作岗位。然而,风险在于,疫情正造成劳动力市场面临“再分配冲击”,使企业甚至整个行业遭受持久的损害。失去的工作岗位不会重现,失业率居高不下。这将迫使工人进行再培训或搬家,但这两者都很难做到,而政府要做的不仅仅是通过发放补贴来摆脱困境。
  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提到的一个主题。美联储官员预计,利率将维持在近零水准,直到2022年,部分原因是美国失业率飙升至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鲍威尔警告称,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将无法回到他们原来的工作岗位。事实上,一段时间内老本行中都没有合适他们的工作。鲍威尔本周将在国会就经济前景作证,这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不幸的是,一项新研究估计,2月至5月间,美国30%的失业是由劳动力市场的重置冲击造成的。这项基于招聘、解雇、空缺职位和失业之间关系的分析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最初将迅速复苏,但随后将因数百万人仍处于失业状态而趋于平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