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跌至一周半低点,受美股跌势和日元升值所累
  日本股市周五跌至一周半低点,此前美股下挫,因市场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回升可能阻碍经济重新开启的步伐。日经指数收低0.75%报22,305.48点,为6月1日以来最低收位,不过在美股股指期货走高的指引下,日股收复了稍早的部分失地。本周日经指数跌2.4%,创七周最大跌幅。
  ☆中国股市:两市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51% 医药股走强
  6月1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盘面上,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生物疫苗、知识产权、仿制药、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黄金、OLED、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欧元兑美元回升,投资者对风险资产需求增强
  欧元兑美元周五微幅上涨,距离本周稍早所及三个月高位不远,交易商暂停将最新获利落袋为安。JFD Grou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股票及其他风险相关资产仍有很大机会再次上涨,避险资产也将再次承受卖压。”英镑兑走软的美元上涨,英镑本周表现令人失望,此前自5月28日起连涨10日,累计上涨3.9%,为2018年1月以来最长连涨期。欧元兑美元升0.3%,报1.1332美元,守在周三触及的三个月高位1.1422美元附近。
☆欧元债市:南欧公债需求下降,市场重新转为悲观
  南欧国家公债收益率周五上升,因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期望被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所打破,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资产。在整个5月及6月初,风险较高的南欧公债需求上升,较安全的德国公债则需求下降,市场在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鼓舞下走升。但欧债市场的乐观情绪在周五崩塌,此前股市在周四出现抛售,美股三大股指跌逾5%。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约3个基点至1.47%,葡萄牙及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皆上涨不到1个基点。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扩大约2个基点,且料将创下八周来最大周线增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