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美联储利率决议携通胀数据重磅来袭 美元先跌为敬、美股高处不胜寒

FX168 佚名

|
  英镑周二(6月9日)受美元走势推动,回升至1.27关口上方,因全球风险偏好的变化对英镑的影响大于英国脱欧等国内问题。
  英镑/美元本月上涨3.1%,自3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27关口,原因是几个国家摆脱了冠状病毒封锁,削弱了对美元这一避险货币的需求。
  英镑/美元盘中触及三个月新高1.2757,尾盘回落至1.2729。
  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35%,报96.37,盘中最低触及96.23。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在我看来,英镑并没有真正有所动作——有一些相当大的波动,但很多都是被动的。”
  “所以你看到英镑突破了一个主要阻力位,但这并不是因为英镑有所动作,只是因为美元走软,”他补充道。
  投资者仍在等待有关重新开放英国经济的更多信息。
  周一,英国宣布对入境的国际旅客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航空公司希望取消这一规定,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失业。
  一个英国旅游游说团体周二表示,从6月29日起将开放所谓的“空中桥梁”,即允许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之间不受限制地往来的走廊。
  但西班牙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没有与英国就旅游走廊进行讨论,马德里希望达成一项欧盟范围内的旅游协议。西班牙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度假目的地。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第四轮贸易谈判结束,双方都表示进展甚微。英国需要在7月底之前申请延长过渡期,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结束。
  “我怀疑英镑近期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Hardy表示。“我们需要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看到一些事情。”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下跌300.14点或1.1%,收于27272.30点,结束了自2019年9月13日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上涨行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21点,跌幅0.8%,收于3207.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01点,涨幅0.3%,收于创纪录的9,953.75点,盘中一度触及10002.50点的历史高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