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贸易局势再起波澜,澳新货币均重挫逾1%;英国重申强硬立场,英镑回落百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6月9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一度暴跌1.74%至0.6899,纽元兑美元也大跌逾1%,短期风险情绪恶化,投资者对未来的贸易局势充满担忧情绪,欧洲股市跌幅加大,此外,投资者对V型经济反弹的期待过于乐观,商品货币过去的涨势已经透支了这些积极情绪。
  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度大跌0.8%至1.2619,自近三个月高点回落百点,英国内阁办公室副部长MORDAUNT表示,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英国对渔业的立场不会动摇,欧盟需要认识到这一点。花旗银行指出,随着英国央行进一步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全球股市避险情绪加剧可能打压英镑,由于英国脱欧过渡期仍未得到延期,预期未来六到十二个月英镑不会走强,但英镑基本面估值较低,料不会跌破1.18;如果市场机制方面恢复得更为正常,那么英镑前景将更具建设性,并将反转至2020年初的水平;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连续三次遇阻于强劲阻力位1.2643-1.2678,此次以实现突破,料加速涨向重要阻力位1.3200-1.3250附近。
  

  ★近期热点提要★
  1、【特朗普两周内重启竞选集会】 
  CNN当地时间9日报道,特朗普竞选经理帕斯凯尔确认,特朗普将会在未来两周内重启竞选集会,具体时间和地点正在拟定。因为疫情,特朗普从3月起暂停了竞选集会。在本周末,特朗普将进行个人筹款活动。有特朗普的助手表示,总统急于重新出现在支持者面前(微天下)
  2、【衡量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的指标自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1.10%】
  3、【缺乏储蓄将导致美国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
  ① 货币对往往是两种货币强弱的平衡——一般代表了一国经济基本面和另一个国家的强弱对比。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劲一直是美元强势的保证,但是随着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的冲击,美元的崩溃很可能即将发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