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盘必读】耶鲁大学教师:更远的未来----美元恐入熊市、重挫35%!揭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FX168 佚名

|
  周二(06月09日),美元指数日内温和上修,至欧市发稿前,重新试探97关口。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由于本周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但投资者更为关注美联储在美国各大州逐步重开的阶段下,对经济现状和前景的评估,以及对风险的预判,认为美元交易者在这一风险事件前稍作“歇息”,使得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伏于97附近。
  荷兰国际集团日内评论,美元暂时止住此前连续数日的下挫,大部分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表现正企稳。
  市场很可能在美联储给出6月决议前暂时喘一口气,不过鉴于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立场,且即使是在经济前景改善的背景下,也不会很快从市场中收回无限量宽松带来的广泛流动性,预计未来几个月,低息美元仍将维持承压。
  随着美元疲弱,且美债收益率曲线的陡峭暂时中止,日元应当会成为兑G10货币的最佳受益者。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Pablo Piovano指出,日线图显示,美元多头似乎短线在96.50下方临时筑地,继而试图上修。
  与此同时,投资者的关注点仍聚焦在美国经济重开,削弱部分对疫情和中美关系的担忧,投资者最近将稍分散一些注意力给到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寻找经济将以何种形态恢复的线索。
  技术面论,美元若能重返2017-2018年下跌走势61.8%回调位水平97.87一线,则将有望进一步攻上200日SMA均线(当前位置98.45),进而是100日SMA(当前位置99.01水平)。
  短线最近的支撑位见于96.44,进而是96.33水平,直至96.00大关。
  更远的未来----美元恐入熊市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总裁、现耶鲁大学教师Stephen Roach最近指出,美元可能会大幅走软达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