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大反转!非农就业数据“失真”,特朗普“干得很好”终究是个玩笑,警惕下周市场大的波动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五(6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大增250.9万人,预期值减少750万,前值从初值减少2053.7万修正为减少2068.7万,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国5月失业率降至13.30%。而更加意外的是,此次非农就业数据“失真”,由于疫情影响暂性脱离工作岗位,应填报为“暂时性失业”,但很显然并非所有调查者均按此填报,许多这种状况的劳动者填报为“被雇佣,但由于其他原因暂时停工”。此消息,为特朗普点赞5月非农就业数据再打脸。
  令人意外的就业数据,在周五(6月5日)使得现货黄金短线急挫逾15美元。而6月5日,美股大幅走高,纳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报9845.69点,收在9814.08点,涨幅2%,而道指盘中暴涨逾千点,收报27110.98点,上涨829.16点,涨幅3.15%;标普500指数收于3193.93点,上涨81.58点,涨幅2.62%。
意外的就业数据令特朗普点赞:干的很好
  意外的就业数据,令备受国内抗议矛盾不断的特朗普似乎松了口气,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特朗普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发布会,表示就业报告表现“真的很好”,30多年以来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数字。在推特上他骄傲地表示,250万是美国历史上单月就业最大增幅:“我们是第一!”并不忘自己点赞:“干得很好,特朗普总统!(开个玩笑,但确实如此)”,他还晒出了一张自己举手致意的图片,表示:“专家称我们5月份会损失750万工作……但是我们增加了250万!”
  CNBC著名财经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Cramer)在《华尔街直播室》节目中称,5月份的就业报告表明,市场对于经济的解读比很多人更正确。这段评述也得到特朗普的点赞:“咱们姑且称之为,令人愉悦的数字吧。市场是对的。这数字太惊人了!”
  反转!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存在“错误分类误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