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避险情绪支撑日元走高,美元兑日元或跌至105

图表家 佚名

|
  

  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日元兑美元今年的升势还会更强劲。
  虽然日元并没有真正实现大幅升值,但到2020年,日元每月都在走高,其1.5%的升值幅度使其成为G10货币中唯一升值的货币。缓慢而稳定的表现似乎鼓励了货币基金增加他们的看涨押注。
  根据CFTC的最新数据,这些基金已连续五周增加日元净多头仓位,截至5月12日止当季日元净多头仓位为47,181手,是2012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冠状病毒流行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中,日元受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同时也受益于人们对美联储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政策和提振美元供应将削弱美元的预期。
  虽然这两种因素仍在发挥作用,但人们担心美贸易紧张关系再次升温,这正成为投资者寻求日元避险的又一个导火索。
  CIBCWorldMarkets驻东京的金融解决方案部门主管KoHaruki表示,一个主要的风险规避因素是,今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这可能会促使特朗普采取强硬措施。尽管风险规避可以同时提振美元和日元,但贸易摩擦有关的因素往往会给日元带来比美元更大的上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也受到美国货币市场对央行明年降息至零以下可能性的预期打压。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警告称,没有考虑采取这样的举措,但他并未完全排除未来将负利率作为一种选择的可能性。
  Haruki表示,非日本企业持续做空美元兑日元,暗示他们关注美元较长期的疲势,因为几乎没有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兑日元借助下降通道走低,价格风险仍倾向下行,或测试105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