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GDP跌至-4.8%,对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金十数据 佚名

|
  昨晚公布的美国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一如外界所料跌入负值,这意味着美国告别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期。对于全球经济来说,美国陷入衰退是一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的变化也不得不引起重视。
  01数据梳理
  北京时间周三(29日)20:30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初值录得-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前值从2.1%修正为4.8%,市场预期为-4%。而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8%,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外媒信息获取错误(错误公布为4.8%),GDP数据公布后行情一度出现混乱。现货黄金在数据公布前后一度短线走低近10美元,现已逐步回升;美国股指期货短线拉升后快速走低,涨幅有所收窄;美指短线波动不大。
  


  02精选分析
  ▶谁在拖美国经济的后腿?
  美国GDP数据大幅下滑背后,是美国各大经济部门的全面崩溃。如果我们想搞清楚经济什么时候会好转,或者GDP数据会不会继续下降,首先得了解美国现在过得最惨的是哪些行业
  而要知道是谁在拖美国经济后腿(还是说所有经济领域抱团崩溃),我们首先要知道一些基本概念:
  美国GDP的定义: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解读,美国GDP计算的是美国国内居民、企业、政府生产的商品和劳务总值。
  美国GDP的构成:在美国GDP中,消费所占的比例最大,一般可达60%以上,其余经济部门的贡献变化较大。

  上述基本概念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美国一季度GDP大幅下滑,跟零售业停摆、居民消费大幅收缩分不开干系。Marketwatch分析师Jeffry Bartash指出,消费者支出下降3%-4%,就会给美国GDP带来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降至惊人的-7.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