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从

外汇网 佚名

|
  【隔夜外汇市场表现回顾】
  美元周四触及一周高位,因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人,几乎抹去了自大衰退以来取得几乎所有就业增长。美元指数早盘一度高见100.3,纽约交易时段尾盘持于这一水平附近,报100.03,日内上涨0.40%。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近7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51199例,累计死亡143725例。
  


  


  【美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近7时,美国累计确诊667225例,死亡32868例。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一出,马上遭到全球声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我们对美国总统下令停止资助的决定感到遗憾,但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填补资金缺口。”此外,美国医学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都反对特朗普此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对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的决定表示遗憾;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在全球疫情面前表现出了自私的态度;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说,相互指责无益于应对新冠危机。
  【意大利】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86例,累计168941例。
  因欧盟未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及时”向后者提供帮助,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冯德莱恩在16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向意大利道歉。对于欧盟方面的致歉,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周四在脸书上回应说,“冯德莱恩今天向意大利道歉,承认(欧盟)许多国家在疫情暴发初期,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并未出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