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安培考虑给每人发10万日元!“安培经济学”能否解决日本燃眉之急?

外汇网 佚名

|
  周三亚太午盘,美元指数短线走高。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上破99关口,最高触及99.32,其中日元兑美元日内跌幅达到0.19%。
  


  


  
【日本疫情最新数据】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14日20时26分(北京时间19时26分),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027例;累计死亡病例157例;累计出院853例。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只有岩手县未报告确诊病例。另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的712个病例中死亡12人,644人出院。
  日本多家医院出现了内部感染。其中,永寿综合医院3月20日起有160多名医护人员和患者感染,20名住院患者死亡。中野江古田医院也有92名医护人员和患者感染。此外神户市、富山市、京都市等多地出现医院内部感染情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为了在一个月内控制病毒的传播,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限制人与人之间70%的交流。如果情况保持不变,东京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可能在一个月内升至8万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聚集性病例对策小组4月15日发布推算数据称,若不采取任何防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到疫情流行结束为止日本国内将有约85万人陷入危重状态。其中,相当于近半数的约42万人将死亡。目前日本政府已经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采取了要求避免外出、关闭部分公共设施等应对措施,因此实际将不会有这么多人死亡,公布该数据的目的旨在敲响警钟。
  
【经济方面】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了紧急事态宣言,包括东京都、大阪府、琦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宾库县和福冈县在内的地区都需要采取紧急措施,许多店铺都被关闭,以期望感染率在两周内趋于平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