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本东京面临“爆炸式增长”,避险货币日元走势分析:美元/日元、澳元/日元、英镑/日元

外汇网 佚名

|
  最新疫情消息显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凌晨,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229例,死亡病例66例。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4月1日消息,截至目前,日本国内除岩手、岛根和鸟取以外的44个都道府县均出现确诊病例。
  东京面临“爆炸式增长”
  据报道,目前,日本共有8个都道府县的确诊病例数破百,其中东京都最多,达到了521例。同时,东京都3月31日的新增病例数达到了78例,再次刷新该地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高。
  东京都内感染者累计达到521人,感染路径不明的人出现增加。未满50岁的感染者也引人注意,感染者趋于年轻化。
  在东京都,3月28日(63人)、29日(68人)连续2天新增确诊感染人数超过60人,小池百合子知事警告说,“(东京)处于感染爆炸式增长的重大局面”。
  3月31日当天,小池百合子应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前往首相官邸与其会面,报告了东京都内的感染情况和床位等现状。她在会面后向媒体表示:“东京的感染者大量增加。能有这样的机会很好。”就是否宣布实施紧急状态一事,小池百合子强调应该从国家层面对此加以判断和权衡。
  日政府:暂不考虑进入紧急状态
  3月26日,基于《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设立了“政府对策本部”。若满足“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存在给日本民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危险”和“疫情已在全日本迅速蔓延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或存在类似危险”这两个条件的话,首相将有权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月30日表示,“鉴于此事将给国民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必须在听取各方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地做出判断。”他同时还否认了网上关于日本将在4月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传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